Wednesday, August 14, 2013

A very good post from Le Investment

Came across this website and found this article which talk about my darling stock CLIQ. It really worth reading. I think RM1.00 for mother share is not a fantasy and it might go even higher! Huat ah!
 
周期分析: CLIQ能源(CLIQ:5234) 可以用木槿花石油为参考的目标吗?

CLIQ能源(CLIQ,5234,主板特別并购)是一间在油气领域的特別并购公司;该公司会寻找与收购能为投资者增值的资产。

SPAC是一间特別并购公司,在掛牌时应没有业务或者收入,其上市的目的就是筹措资金,以便去寻找与收购能为投资者增值的公司。

CLIQ能源就是一间特別并购公司,该公司拥有3年的时间去寻找符合条件的资产,如果届时没有找到,必须把90%在掛牌时所筹获的资金退还给投资者。

在美国,只有一半的特別并购公司完成真正的收购工作,而有关收购平均造成18.6%的负成长。

木槿花石油(HIBISCS,5199,主板工业产品组)是第一间特別并购公司,目前已收购了勘探和生产业务的公司,并正在进行其勘探活动。

CLIQ能源是在今年4月10日掛牌,是第二 间特別并购公司。SONA石油(SONA,5241)是第三间特別并购公司,它是在今年7月30日掛牌。

木槿花石油是在2011年7月25日掛牌,当天此股以0.54开出,最高掛0.58,当天最低0.52,当天收市掛0.53。

此股后来在2012年4月13日升至2.19的高价,上周三,即8月7日,此股掛1.45。

由于木槿花石油可以从掛牌当天最低的0.52,逐渐升至2.19,升幅1.67,上升天数263天,回酬率达321.15%,因此,大家认定CLIQ能源及SONA石油也会有同样的表现。

但,那只是一种迷思,不一定会成为事实,保守的人说,只要升至1令吉,他们也是有利可图了,因此,CLIQ能源及SONA石油的飙升是建立在人们相信这两只股会有飙升的可能;基础相信是虚的,他们的投资信心不是建立在公司的业务表现上,因为这两间公司目前仍没有业务。

周期分析

假定你手上持有1万 令吉现金,并且已经掌握了低买高卖的技术,你会在2013年5月3日以0.56买入1万7000股,并且在2013年5月20日以0.85沽出,凈赚4753.99,持票天数17天,回酬率49.94%,升幅0.29令吉。

第二次买入机会是在6月26日出现,假定你在当天以0.63买入1万7000股,并且在7月18日以0.785沽出,凈赚2458.45,持票天数22天,回酬率22.95%,升幅0.16。

从Metastock的图表看,此股的近期低点落在7月31日的0.645。

假如你在7月31日以0.645买入1万7000股,则可以在8月6日以0.715沽出,凈赚1020.34,持票天数6天,回酬率9.31%,升幅0.07。

上周三,即8月7日,此股掛0.705。

让我们看看中国的《弘历》投资软件有什么指示?主力资金是在7月31日陷入低点,当天收市掛0.65。

8月1日,主力资金进一步增多,散户则相对减少,当天收市掛0.68。

红圈买入讯号是在8月6日出 现,当天收市掛0.715。

如果根据主力资金的动向,你在看到主力资金於7月31日陷入低点后,即可以考虑在8月1日开市时以0.66买入,因为在7月31日时,此股陷入0.645的低点,收市回弹至0.65,已经出现两个正面的讯号。

此股有机会挑战0.785的第一道阻力,假如可以顺利通过,则会挑战0.85的第二道阻力,只有通过这两道阻力,才可以晋入一个无人可以挑战的空间。

此股投资要点:

1。 如果以木槿花石油为参考的目标,当然希望可以达到2.19的高价,但木槿花石油目前站稳在1.45,可以达到1.45的目标,投资者也会满意的。

2。 CLIQ能源至今接获38项计划书且从中挑选出5项符合要求的计划进入全面估值阶段,而区域涵盖印尼、巴布亚新几内亚及大马。

3。 收购受鉴定资产所需的成本至少5000万美元,而生产阶段的资产价 格则更加昂贵。只要可以完成收购,相信此股要升至1.45,是有机会的。1.45是以木槿花石油的市场价作为参考,是一个心理价格,是没有计算基础的。

4。 该公司必须遵从非常严格的估值过程,从受批准查阅目标资产资料,全面技术分析到资金调动,整个过程预计需要1年时间,因此在未来一两年内仍会非常波动,因此可以留意低买高卖的价格。

乐投资 专稿,转载请注明!)
Disclaimer: The content on this site is provided as general information only and should not be taken as investment advice. All site content, shall not be construed as a recommendation to buy or sell any security or financial instrument. The ideas expressed are solely the opinions of the author. Any action that you take as a result of information, analysis, or commentary on this site is ultimately your responsibility. Consult your investment adviser before making any investment decisions
 

1 comment:

打工仔的世界 said...

Hi, I'm graduate of Tarc & SHU students too. Nice sharing! Like your blog and your post very much! Keep it up!!

Stay VIGILANT!

US Market has been doing well last week, however, its always important to stay cautious.  Stay VIGILANT! DJIA  DJI closed higher over the w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