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3, 2012

看完这21个故事的人,30岁前都成了富翁.. 你的想法会有所改变..

3
美国知名主持人林克莱特
有一天访问一名小朋友
问他说:
你长大后想要当做什么呀?”
小朋友天真地回答:
……
我要当飞机的驾驶员
林克 莱特接着问:
如果有一天
你的飞机飞到太平洋上空所有引擎都熄火了
你会怎么办?”
小朋友想了想:
我会先告诉坐在飞机上的人绑好安全带
然后我挂上我 的降落伞跳出去

当在场的观众笑得东倒西歪时
林克莱特继续注视着这孩子
想看他是不是自作聪明的家伙?
没想到接着孩子的两行热泪夺眶而出
这才使得 林克莱特发觉这孩子的悲悯之心
远非笔墨所能形容
于是林克莱特问他说:
为什么你要这么做?”
小孩的答案透露了这个孩子真挚的想法:
我要去拿燃料
我还要 回来

启示:
这就是听的艺术
一是听话不要听一半
二是不要把自己的意思
投射到别人所说的话上头
要学会聆听
用心听、虚心听


No comments:

Stay VIGILANT!

US Market has been doing well last week, however, its always important to stay cautious.  Stay VIGILANT! DJIA  DJI closed higher over the we...